辽宁大学研支团走进高校讲述西部青春故事

 

2017-04-20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欣欣 高晨慧宁)为做好2017—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2017年3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部计划项目办推荐、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筛选,正在库尔勒市支教的辽宁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石远东被推选为2017年团中央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团成员,于近日赴内地各高校开展巡回宣讲。

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与高校领导合影(左二为辽宁大学第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石远东)胡延晓 供图

  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团与高校领导合影(左二为辽宁大学第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石远东)胡延晓 供图

  一组宣讲团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志工部部长马新平和塔城地区团委副书记达娃.查干巴依尔带队,目前,宣讲团已先后到达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宣讲,受到了参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评价!期间,石远东以一个内地赴新疆做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角度向各高校的学子们介分享了他眼中的真实新疆,并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志愿服务经历。他的题为《只有荒凉的人生,没有荒凉的沙漠——我身边的新疆人》的演讲让与会师生领悟到了大美新疆,石远东通过演唱当地歌谣和展示图片使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新疆的风土人情、社会面貌,并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打动了众多台下听众。在做支教服务的过程中,他更相信“只要在贫瘠的土壤中只要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它同样可以开出一枝鲜艳的花朵。”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石远东和同学们分享他眼中的大美新疆。王卓鹏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石远东和同学们分享他眼中的大美新疆。王卓鹏 供图

  自参加西部计划以来,他始终牢记心中的那份情怀和梦想,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他和他的团队冒雨走访当地群众,在泥泞中调研农村雨后房屋受损情况;为社区居民开展社会实践培训活动,为当地百姓送温暖、送快乐;去贫困儿童家中走访,在帮助残弱、养老恤孤、文化知识传播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和研支团团队还在服务学校开展“一带一路,冬日暖阳”、“带你走进声音的殿堂”、“我在象牙塔等你”、“我是小小演说家”等缤纷活动为当地学生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们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西部的队伍中来,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扎根基层中得到升华!

  据了解,巡回宣讲仍在进行中,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团还将奔赴河北、山西、辽宁等省市部分高校进行宣讲。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心中的“志愿心,西部梦”。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和辽宁大学“明德精学,笃行致强”的校训精神得以更好的延续和传承!让祖国的希望之花在西部茁壮成长!”正青春,在路上。他们将向着他们的梦想之路永不止步,继续前行!

图为高校大学生在宣讲会上提问。史召亮 供图

图为高校大学生在宣讲会上提问。亮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