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开展国学讲堂

 

2016-03-07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4日,为迎接第53个雷锋日的到来,同时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团市委号召,着力打造属于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化活动。辽宁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于支教学校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读童铭,诵经典”主题国学讲堂活动。

辽宁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读童铭,诵经典”主题国学讲堂活动。

  辽宁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读童铭,诵经典”主题国学讲堂活动。辽宁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中,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博宇为库尔勒市第六小学五年级七班的同学们带来了第一讲《浅析三字经》,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为这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增添了不少童真与乐趣。

  本次“读童铭,诵经典”主题国学讲堂活动的开展,为辽宁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博宇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将自己所接受的中华童铭教育带给更多西部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像自己一样,逐渐产生对文学、史学等类型作品的兴趣,从而丰富自己的课外精神文化生活。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辽宁大学研支团供图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辽宁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辽宁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未来几个月的服务期内开展更多切合支教地区实际情况的品牌化活动,为自己的学生们带去生活上的温暖与精神上的鼓励,为新疆的志愿服务事业增光添彩,为自己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生活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