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研支团在线开展教学直播各显“神通”

 

2021-11-10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下旬以来,宁夏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近日,服务于海原县的厦门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立即启动教学应急方案,全面搭建线上直播课堂,助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目前,支教队员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已有一周,初次体验直播课堂的他们直言很激动,但挺有挑战。一起来看看这些幕后“主播们”在线直播的各种“神通”吧。

  沉浸式课堂型主播

刘豫青在空教室进行直播授课。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豫青将空教室作为直播阵地。"同学们,看这熟悉的场地,足不出户就有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感觉,是不是很有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同时,刘豫青严格要求同学们听课、作业、笔记和在校一样保质保量。

  “千人网红”型主播

涂佳婕进行网络直播课程。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涂佳婕作为团里的“直播大户”,她的群直播间有800多名学生。虽然隔着屏幕看不见学生的脸,但涂佳婕仍能抓住学生的注意力,洞悉他们的学习状态。“老师,那您把我给问住了!”瞧!学生们也积极配合着涂佳婕的互动呢。

  专业设备型主播

柯雪兰用专业设备进行直播授课。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给学生更好的上课体验,柯雪兰特此装备了收音更为清晰的耳机麦克风设备,努力降低因设备问题对课堂质量造成的影响。看着柯雪兰线上授课的情景,孩子们都为她的“专业”点赞!

  趣味课堂型主播

张凌翔在给一年级孩子们录制数字游戏课程。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凌翔寓教于乐,精心设计并录制了多样的数学游戏,从而让娃娃们在巩固知识中收获不错的学习效果。

  有求必应型主播

方海静正在为学生们耐心讲解习题。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方海静开启了线上数学辅导直播,根据每次课堂作业的批改统计情况,进行针对性讲解。她在线给娃娃和家长们答疑解惑,人称“有求必应方老师”。

  互动连麦型主播

王君梅正在对学生进行“灵魂拷问”。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督促学生专心听课,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王君梅抛出问题后会随机点名提问,与学生进行连麦互动。这样的抽查形式,学生上课可不敢随意走神了!

  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潜心教学,同心抗疫,确保授课的质量和效果,和学生们温暖同行,携手前进,期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主动仗!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