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16-08-19 10:45: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8月16日上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前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姜涛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闫明昊、雷凯杰、闫美琪、刘宇丹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上,姜涛宣读了《关于成立 西安外国语大学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定》。单升军为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闫明昊同学授旗,对支教团成员提出了展示形象、树立品牌、提升素质、锤炼品格等四点希望,希望研支团成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苦条件,在实践锻炼中砥砺成才,传播西外文化,做最美西外名片。仪式上,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雷凯杰同学带领支教团全体成员进行宣誓,“我愿意成为 西安外国语大学 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秉承西外“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青春之名,建功十三五,以志愿之力,共筑中国梦。在西部,在基层,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仪式结束后,单升军随车送支教团赴陕西榆林吴堡中学报到。在吴堡中学,单升军同团县委书记薛鹏飞、校长宋秦瑞进行热烈交谈,对支教团成员的住宿、饮食、教学等安排进行仔细询问和实地查看,并就英语师资培训、社会实践基地建立、困难学生帮扶等项目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据悉,西安外国语大学自2014年起加入研究生支教团计划。第十七届支教团的3名志愿者在吴堡中学一年服务期间,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不仅在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帮助学校设立学生社团建立校园广播站,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多次被中国青年网、陕西共青团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