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秀志愿者与新疆大学学子分享青春梦想

 

2015-04-09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李彦龙)“虽然宣讲时间赶得很紧,但是大家都很充实,在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的时候也收获了反馈的幸福。”宣讲团队员牟东明说。宣讲团每天一所学校,但队员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活力,4月8日下午,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巡回宣讲团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供图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报告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反映“大美新疆”建设发展成就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感人事迹的的宣传片。用自己的微笑和言语温暖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青年朋友们的努尔帕夏.阿不都吾甫尔、投身西部基层教育事业的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李超、“百姓心中优秀的基层青年干部牟东明、用镜头记录下新疆广袤土地上真善美的江波拉提.达吾列提、走在不平凡志愿之路上的王永鹏在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买买提江?艾依提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讲述了他们践行志愿精神、服务西部基层、赢得边疆各族人民尊重与支持的感人事迹,用看似平凡的志愿服务经历,阐释了志愿精神的真谛,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牟东明,这位凭借着对西部的热情,带着家人的祝福和期盼,只身一人来到新疆的东北女汉子2012年毕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了新疆库尔勒,两年的锻炼她已经由志愿者成长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也由曾经的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西部,踏实工作,将志愿精神践行到底。她坚信只有通过努力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互动交流环节,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解答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基层、建功新疆的事迹让人感动钦佩,面对选择,我们应该把梦想与责任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向上,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