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在印江县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2022-08-02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许丹)为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让城乡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陪伴,进一步丰富他们假期生活,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在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普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开班仪式。

图为研支团成员辅导作业。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精心组织开展益德益智、丰富多彩、深受未成年人喜爱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为社区内34位小朋友开展假期陪护、作业辅导、特色小课堂、身体素质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贵州分队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第24届贵州分队队长施华斌在课堂纪律、日常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为增进小朋友们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和沟通,培养大家的感情和集体意识,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团队组织开展了“仙桃接力”的破冰游戏。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小朋友们合照。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贵州分队成员们将会举办为期十八天的暑期课堂,陪伴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从文体活动到实地演练,再到理论培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符合国家五育建设要求的各项课程,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拓宽眼界,实现自我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