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好老师”成长计划寒假培训

 

2022-02-21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为帮助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提升综合工作能力,增强对服务地各项工作的适应能力,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举办了线上培训课。

  1月27日,第一课由第23届研支团成员杨爽和张迪迪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围绕文字排版、配色 、图片、审核方式四个方面展开。张迪迪从文字排版和色彩搭配给出了推文制作的具体意见。杨爽就推文中图片设计和排版的相关注意事项作出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推文的内部审核机制以及外部审核流程。课程结束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我意识到了自己从前推文制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之后将勤加练习,不断巩固今日所学,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继“好老师”成长计划第一课后,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1月29日、2月6日和2月8日,进行了主题分别为“视频宣传与剪辑”、“志愿服务项目简介和构想”和“PPT制作与美化”的培训课程。通过四次培训课程,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收获颇多,宣传写作、软件应用及服务地工作的了解程度都得到了提升。

  前路漫漫亦灿灿,在之后的日子里,研支团成员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和教学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