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开展岗前培训线上试讲

 

2020-06-18 11: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按照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整体安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线上开展了岗前试讲。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汤皓添、白春燕、刘长友、高紫晗、马宇皎、张林、何熙涛、董怡函8名成员,依次试讲了《鸡兔同笼》、《燕子》、《三角形》、《村晚》、《古诗词三首》、《圆的周长》、《雅鲁藏布大峡谷》、《威尼斯的小艇》等小学课程。试讲中,他们克服困难,自购白板,辅以精心制作的PPT,全面展现了岗前培训所学技能。

  试讲结束后,与会的评委分别作了点评。第19届研支团队长杨一帆建议成员们在授课过程中应凝练核心知识点,避免学生分散注意力。第19届研支团成员梁星宇、蔡一璇、薛璞分别结合自身支教经验,从授课仪态、语言组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正在富平县支教的第21届成员杨萌、张得康、张欣悦、杨崧维、李晨阳、何慧黠等人也从课程内容、备课方式、课堂掌控和课堂组织形式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

  校团委副书记刘博逐一点评了8位成员的试讲表现,勉励他们要从内心深处尽快完成由“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的蜕变。他希望22届研支团成员不忘支教初心,多向往届研支团队员以及服务地学校的老师们学习,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支教教师。

  本次试讲提升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能力,达到了试讲锻炼和交流分享的目的。随后,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全国网络培训班,全面提升队员们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为8月份奔赴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