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农研支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筑梦观影活动

 

2022-10-31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昱彤 邓熙维)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携手黔南州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第七小学留守儿童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

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观看电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带领下,孩子们步入影院,观看了以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自强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华银为原型改编摄制的电影《牛哥王华银》。该影片讲述了贵州好人侏儒症患者王华银从16岁起外出务工,在驻村第一书记田晓妮的帮助引导下,四次创业靠双手干出一番事业,最后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我叫王华银,大王的王,中华的华,银子的银”,这句话喊出了王华银身上那股“牛气”,也喊出他“天生一人,必有一命”的坚定信念。孩子们在观影中为王华银的这句话热烈鼓掌。

  “原来我们贵州也有这么厉害的人呀!”“‘时代在进步,不学习光靠蛮干不行!’王华银笔记本上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观影结束后,孩子们对电影情节和人物事迹进行了讨论。

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供图

  一部好的电影可以改变一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研支团成员刘昱彤表示,希望孩子们也能像吃苦耐劳的主人公王华银一样,做一个眼里含着泪也依然要奔跑的人。

  据悉,“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是在龙里团县委的指导及龙里县星空影城的支持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公益活动,通过大银幕传递一个个积极正向、坚定奋斗的故事,丰富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开阔他们的视野。截至目前,活动累计观影60余次,受益学生超5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