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在新疆开展系列活动推广普通话

 

2022-10-21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孙雨鑫)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促进学生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的习惯,日前,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同声同心同传中国情系列活动。

  研支团成员们深入班级,开展推普宣讲,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宣传说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呼吁全体师生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

  宣讲课后,研支团成员在各班级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主题课。课上,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用游戏、比赛等方式学说普通话。

  在团县委和校团委的支持下,研支团成员还在校内开展模拟法庭、辩论比赛等活动,将推普活动结合在实践中,让同学们从实践中锻炼说好普通话。

  推广普通话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东农研支团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普通话推广工作在新疆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