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服务西藏昌都“疫”线展担当

 

2022-09-01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房庆喜)日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报告3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服务队4名队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抗疫中。

  严守防疫阵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是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服务队所在的服务学校,同时也是“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全员核酸检测点”。自疫情发生以来,4名队员主动请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岗位上。

服务队成员为外来人员消毒、测温

  为守好校园“安全门”,他们积极参与到防控查验点值班值守工作中。每天他们手持测温枪与消毒液,有序组织和引导群众进行测温、消毒、验码。

  严格信息登记,布好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您好,请问您做过核酸检测了吗?没有做的话请尽快去做。”为维护留校教职工及家属的健康安全,做好在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服务队还负责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近200名留校教职工及家属的核酸检测登记摸排工作。

服务队成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摸排工作

  “请保持2米间隔,戴好口罩,打开藏易通。”“请我镇辖区的所有人员非必要不流动。”他们积极引导留校教职工及家属参与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向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相关防疫政策等。

  8月28日深夜,服务队接到紧急任务:组织群众连夜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服务队成员们立即到达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前的准备工作,凌晨12点开始配合学校和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登记,直至凌晨5点顺利完成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本着“不落一人”的原则,服务队圆满完成了昌都市九轮核酸检测的登记摸排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严肃线上教育,建好守护疫情的“云课堂”

  在接到昌都市教育局下达线上教学的通知后,服务队成员充分利用资源,深挖教材,认真备课。课堂上,他们选择适合线上教学的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教授教学内容;课后利用钉钉给学生布置适量的家庭作业,达到以练促学的目的。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服务队4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为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