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党委赴贵州龙里县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2022-08-22 11: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续航 邓熙维)近日,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庞玉红带队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慰问走访该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志愿者。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共青团黔南州委副书记、州少工委主任袁兆晓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伟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沸,团县委书记钟登云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伟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东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东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龙里县支教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近期工作情况视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邓熙维、张玉、刘昱彤、李嘉琪分别发言,分享了入黔一个月以来的支教感悟。

  庞玉红代表学校党委向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并希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自身本领。在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基层,磨砺成长,让自己的青春脉搏与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庞玉红一行来到龙里县人才公寓,实地走访了研究生支教团宿舍,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和宿舍环境,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在龙里县奋进社区,庞玉红一行参观了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目前正在开展的“小小红色讲师团”“黔景跃纸上,黔志现歌中”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听取了学校近几年来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自2013年开始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开展支教工作。9年来,累计53名志愿者接续传递,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以及龙里团县委的支持下,先后开展了“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一纸童心·锦绣黔景”“黔景跃纸上,黔志现歌中”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未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不忘初心,打造更好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多彩贵州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