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组织搬迁户子女开展筑梦观影

 

2022-03-29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祁鑫康 郑佳新)3月26日,东北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州省龙里县星空影城,组织龙里县第七小学异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开展“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

  在龙里县星空影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研支团成员与来自县第七小学的学生们佩戴好口罩,在影城工作人员的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影厅,隔空就坐。本次“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观看的电影为《长津湖之水门桥》。

  该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美军陆战一师准备在下碣隅里机场进行撤退。为阻断美军陆战一师撤退路线的咽喉之处——水门桥,第七穿插连接到了炸毁水门桥的艰巨任务。面对武器装备上的落差,大雪漫天的恶劣天气,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抢炮弹,偷袭敌军阵营。在九连第一次炸桥未成功后,他们面对敌人的严密防守成功炸桥。但美军连夜修桥,炸桥任务仍旧没有结束。执行第三次炸桥任务时全连能参加战斗的战士所剩无几。最后,在他们齐心合力下,终于完成了任务。三炸水门桥,第七穿插连的英雄们保家卫国誓不休。

  观影结束后,学生们泪流满面,他们或许对历史的了解并不深刻,但抗美援朝展示乘车回国前伍万里那一句“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报告完毕”让他们泪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他们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向前。

  据悉,“刺梨映像”筑梦观影活动是在龙里团县委的指导下,龙里县星空影城的支持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为龙里县城内的留守儿童提供免费去电影院观影的机会,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开拓他们的视野。截止目前,活动累计观影60余次,受益学生超5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