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开学第一课鼓励孩子勇敢追梦

 

2019-03-06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窦薇)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新学期拉开序幕。3月4日,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民族中学为留守儿童上了一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追逐梦想,创造未来》。

  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民族中学为留守儿童上“开学第一课”。图为留守儿童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王欣媛 摄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你们有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呢?”带着这个问题,留守儿童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视频。视频中,知名嘉宾讲述他们的梦想以及追逐梦想的过程。比如:成龙讲述了他如何成为一名武打明星并且为之努力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并被嘉宾的事迹所感动。

  在观看视频之后,同学们眼睛里都流露出充满干劲的光芒。研支团成员让同学们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同学写道:“我的梦想是这学期成绩能比上学期更进步!”,有的同学写道:“我的梦想是像视频里的那些人一样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学期,新气象。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与留守儿童讨论关于“梦想”的话题,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发现自梦想,并通过拼搏学习,追逐梦想,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