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第三届研支团抵达龙里县开展工作

 

2016-08-10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顺利抵达支教服务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志愿者共五人,他们于7月24日从哈尔滨火车站出发,经过37小时的车程,横跨祖国大地3300公里,抵达了贵阳市。在贵州省武警总队训练基地参加了为期2天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项培训。

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参加贵州省2016年西部计划培训。图为培训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第三届研支团成员参加贵州省2016年西部计划培训。图为培训现场。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参加了贵州省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表彰大会暨出征仪式。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为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授旗,东北农大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团长姜佳奇作为代表上台接旗。表彰了2015-2016年度西部计划省级优秀志愿者,东北农大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团长王伟森获得“2016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全体志愿者在出征大旗下立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志愿誓言。在当晚举办的省级培训联欢晚会中,东北农大支教团五位成员上台表演配乐诗朗诵《东北农大》,受到了志愿者们广泛认可。

东北农大支教团五位成员在贵州省志愿者培训联欢会上表演配乐诗朗诵《东北农大》。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大支教团五位成员在贵州省志愿者培训联欢会上表演配乐诗朗诵《东北农大》。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7月29日上午,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邓守成,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部部长杨耀斌,来到训练基地为志愿者送行,叮嘱志愿者要做好角色转变,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磨练意志、服务群众、建功立业。团龙里县委副书记上官田野前往培训基地迎接2016年服务于龙里县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服务地。

  当天下午,团龙里县委书记旷永杰、副书记上官田野及全体团委人员接见了全体2016年西部计划新志愿者,旷永杰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工作计划、自身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交流合作几方面对志愿者未来一年工作提出展望,同时着重强调了纪律要求。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邓守成(后排左四)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邓守成(后排左四)等与东北农大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东北农大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将尽快进一步了解、熟悉龙里县及各服务中学的情况,并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一系列支教工作。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已向贵州省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派遣研支团志愿者共计17人,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的铮铮誓言。两年来,该校研支团贵州分团通过各类活动募集总价值近43万元的物资。中央、省、市级媒体共报道我校支教团活动170余次,已经结束服务的12名志愿者在全县西部计划考核中全部被评为“优秀”等次,1人获得贵州省“优秀青年志愿者”;3人获得贵州省“西部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2人获得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优秀青年志愿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