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实施呵护计划守护“索玛花开”

 

2022-10-08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近日,四川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认识青春期女性的身体变化为主题,在昭觉县的昭觉民族中学、东晨中学开展了青春期女性生理卫生和心理成长教育讲座。

  四川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昭觉县的昭觉民族中学、东晨中学开展青春期女性生理卫生和心理成长教育讲座。四川大学研支团供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昭觉县跳坝村第一书记李锴科在活动中,就青春期知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应对青春期生理特征变化带来的不适应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李锴科呼吁在座的女学生主动学习、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从一个简单的学习者转变为知识的传授者,去影响更多的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昭觉县跳坝村第一书记李锴科就青春期知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如何应对青春期生理特征变化带来的不适应等方面进行讲解。四川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最后,李锴科同昭觉分团成员们一起为学生们发放了青春期女生生理卫生知识科普书籍《做女孩,超自在》和生理卫生用品。

学生阅读科普书籍《做女孩,超自在》。四川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是四川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昭觉县实施“索玛花开”呵护计划的部分内容。该计划旨在让更多女孩获得成长的关爱与力量。未来,“索玛花开”呵护计划将继续围绕女性教育、女性安全和女性健康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女性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大凉山开出美丽的“索玛花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