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在甘洛县开展暖冬物资捐赠情暖彝乡

 

2021-12-21 11: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联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团县委的帮助下走进了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挖哈民生小学,开展“情暖彝乡·圆梦凉山”暖冬物资爱心捐赠活动。

图为挖哈民生小学教学楼。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挖哈民生小学是由爱心企业和甘洛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建设的一所乡村小学。全校共设有五个年级,五个教学班,共230余名学生,是大凉山基层山村中一所典型的“村小”。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暖冬礼包。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大凉山初冬的暖阳下,孩子们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队伍,依次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暖冬礼包。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回到教室,进行互动交流,了解生活与学习情况,志愿者勉励孩子们克服困难,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图为领到暖冬礼包的孩子们。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结束后,研支团志愿者还与同学们共进午餐,感受学校食堂的饭菜,同时开展深入交流。志愿者了解到,学校的教学环境在近几年获得了较大的改善,但整体办学条件依旧比较落后。学校食堂由于空间较小,多数孩子在就餐时只能端着饭碗在操场里吃饭。当地师资力量也较为短缺,往往一个老师要代4、5门课程。而在学生群体中,有部分孩子的父母并不在身边,孩子都是跟着其他亲戚或是爷爷奶奶长大,家庭教育的环节相对缺失。

孩子们在操场上吃午餐。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活动捐赠的暖冬礼包由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研支团将携手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大凉山基层村小的教育环境,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