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在昭觉安置点开展“七彩四点半”活动

 

2021-10-21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17日,四川省昭觉团县委、四川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深入县沐恩邸社区,开展本年度第一次“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活动。

  沐恩邸社区是昭觉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安置1428户6258人,为昭觉县悬崖村主要扶贫安置点。周边建设有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一初级中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容纳在校学生7600余人。

  本次活动分周末精品课堂和户外趣味运动两部分。团县委副书记阿苏晓庆以“聚焦少代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为主题,给孩子们带来了本年度“七彩四点半”的第一节周末精品课,鼓励孩子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志愿者孙韵韬则以“不要吃陌生人的糖”为切入点,给孩子们普及了新型毒品和毒品的危害,告诫孩子们洁身自爱、远离毒品。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了包含毛巾、香皂、牙刷、牙膏、护手霜等清洁物品的爱心清洁包。志愿者张珂向孩子们介绍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并向孩子们示范了“七步洗手法”和“螺旋刷牙法”,详细地讲解了科学的清洁方式。

  周末精品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趣味运动会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萝卜蹲”“悄悄话”“丢手绢”等趣味运动,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为四川大学研究生第23届支教团昭觉分团所开展的第一次“七彩四点半”社区活动。在四川大学校团委和团昭觉县委的指导下,四川大学研支团昭觉分团已与昭觉县沐恩邸社区进行结对,并计划于2021年10月-2022年7月每周末前往昭觉县沐恩邸社区,针对社区留守儿童开展课后看护辅导、自护教育、心理健康、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