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在昭觉县开展捐赠助孩子们幸福成长

 

2021-04-07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落实精准教育扶贫,改善村幼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日前,四川大学学工部、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昭觉分团成员及周大福工作人员在昭觉县开展“情暖彝乡,爱汇树坪”暖心活动,为当地村小和266名学生送去了爱心物资。

  四川大学学工部、第22届研支团昭觉分团成员及周大福工作人员在昭觉县开展“情暖彝乡,爱汇树坪”暖心活动,为当地村小和学生送去爱心物资。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爱心物资。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及工作人员在树坪乡中心校、腾地村幼教点、汝地哪打村幼教点及甲古村幼教点看望学生,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周大福爱心毛毯、羽绒服、围巾等爱心物资。拿到爱心物资的孩子们手舞足蹈,十分开心。

  随后,川大研支团成员与周大福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队伍在树坪乡中心校校长衣火比哈及腾地村幼教点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村小及幼教点三名学生家中家访。

  “这都是政府为我们出钱出力修的、买的”,“国家政策好,形势好,我们才脱了贫,过上好日子”,“我们家有六个小孩,多亏党的政策好,个个都有学上”“感谢你们一直的关心,卡莎莎”……学生家长们十分热情地向爱心队伍成员介绍家中情况,幸福感满满地展示家中崭新的家具和整洁的屋舍。一次家访,爱心队伍给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家长和孩子用最灿烂的笑容向爱心队伍展示了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

  据悉,2012年以来,凉山州昭觉县利用民房、村委会活动室等建起了覆盖全县271个行政村的“一村一幼”教学点,促进了学龄前教育的普及。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希望能陪伴孩子们开心、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