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带领青少年唱响五四赞歌

 

2016-04-26 11: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近日,广西自治区富川县二中有200多位优秀青少年加入了团组织,广西大学研支团带领这些青少年,唱团歌、学团史、上团课,唱响五四赞歌。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二中开展带领唱团歌、学团史、上团课活动。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二中开展带领唱团歌、学团史、上团课活动。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是五四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青春拥抱未来。”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的伴随下,200多位优秀青少年开启了他们的入团之旅。广西大学研支团团长耿卓担任富川二中团委副书记,是这次团课的主讲人。在团课上,研支团和新团员一起学团史、学精神、说感悟。一位初一的新团员说:“以前只是觉得,能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是光荣的。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增加了对共青团的了解,更明白了为何光荣。”

  在宣誓仪式上,新团员说出了坚定的誓言,“…… 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听到200多位优秀青少年庄严宣誓,研支团黄老师有感而发,“作为一名老团员、老团干,在团组织的庇佑下成长,如今看到这些孩子们入团,心中颇有感慨,希望他们沐浴在团组织的光辉下,争做先进青年,做合格的党的后备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