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研支团让“两会精神”走进课堂生活

 

2017-03-13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随着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党支部在广西自治区车田民族初中开展了“‘两会’伴我行”的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召开交流讨论会、视频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党支部在车田民族初中开展“两会伴我行”系列学习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资源分团党支部在车田民族初中开展“两会伴我行”系列学习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收看两会直播视频。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资源分团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两会直播视频,深入领会“两会”精神,推进新学期支教团重点工作开展,并结合实际情况共同讨论了会议精神。

  成员谢丽恒在学习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强调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有责任和义务去促进西部地区的教育公平,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成员赵雪则表示,作为支教老师,应该把国家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爱护传递给乡镇中学的学生们,让学生们明白国家对他们的扶持和帮助,勤奋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成员赵剑光说只有了解国家,才能真正热爱国家。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体会最深的是做任何事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将这种精神力量化作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为学生介绍两会知识。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为学生介绍两会知识。广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资源分队在学习两会精神后,在校园内开展了“‘两会’知识知多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支教团成员从网上搜集了大量关于“两会”的资料,选择了部分文字打印,张贴在学校的宣传栏内。此外,支教团成员还将两会话题带进课堂,通过以动画表情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分别介绍什么是“两会”,开展两会的内容和意义等,让学生了解自己是国家的主人,有责任参加民主生活,了解国家的大事,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通过系列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些资料既普及了“两会”的相关知识,又拉近了当地师生和“两会”的距离,使看似遥远的“两会”切实走进了西部,走进了自己的生活中。

  通过系列的宣传学习活动,广西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引领下牢记初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扎实做好接下来的支教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