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工大研支团希望陪伴小课堂:居家锻炼也精彩

 

2021-01-14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增强学生在假期的,身体素质和抵抗力,近日,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苏孙涛在贵州省长顺县鼓扬镇交麻中心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室内体育课。旨在提醒同学们,放假居家期间,应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尽量少出门,选择居家锻炼,丰富假期生活。

  河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苏孙涛在交麻中心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室内体育课。图为苏孙涛带领同学们练习支撑。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节课以发展学生支撑与跳跃能力为主。课前,志愿者要求所有同学穿好运动鞋与运动服,提醒同学们居家锻炼时应选择安全的场地,并且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练习。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开始热身活动。

志愿者苏孙涛展示游戏背桥过桩的动作要领。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针对身体支撑能力的锻炼,志愿者为同学们示范了俯桥、背桥以及侧桥三个动作,让他们进行自主练习,感受身体的变化。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支撑游戏。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掌握动作要领,志愿者设计了两个团体小游戏。同学们被分成两队,要求他们保持俯桥或是背桥姿态进行比拼,并完成相对应的任务,用时短的组获胜。欢声笑语中,同学们也感受到游戏对于支撑能力的锻炼。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跳跃游戏。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针对跳跃能力的锻炼,志愿者为同学们示范了纵跳、团身跳以及单腿跳三个动作。同学们模仿志愿者的动作,展示动作要领,确认动作的正确性。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动作的要领,加深记忆,志愿者设置了第二个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每位同学们都认真对待,彰显竞争意识,也培养了团队意识。

志愿者苏孙涛指导同学们做拉伸运动。河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几局游戏的比拼,两队战成平手,所有同学都是赢家!课堂的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们讲解运动拉伸的重要性,并和同学们一起活动,加快肌肉的恢复。

  研支团成员希望同学们假期在家里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以最棒的身体和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