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设立奖助学金资助寒门学子立德成人

 

2022-07-07 10: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豫来 周诗玥)近日,为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红湖中学设立了“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峻德’奖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留守家庭贫困生。

  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联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设立“峻德”奖助学金,资助红湖中学品学兼优的留守家庭贫困生。图为奖助学金设立仪式现场。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红湖中学所在的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学校有不少学生来自易地扶贫安置户,家庭条件困难,父母离异和父母外出打工情况较为普遍。

研支团志愿者向红湖中学校长吴静转交善款。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给予贫困生有效帮助,南京大学研支团联系南京大学历史学院组织开展了捐款、义卖和捐书活动,筹集善款设立“峻德”奖助学金。奖助学金将为红湖中学贫困学生提供为期3年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南京大学研支团用募捐的书籍,建立“文心图书角”,供学生们课后随时阅览。

研支团成员们家访贫困留守学生。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积小流而成江海,南京大学与红湖中学紧密相连守望相助共同谱写浓浓的宁贵情。

研支团在红湖中学设立的“文心读书角”。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