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西行廿三载献礼母校百廿华诞

 

2022-05-23 11: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许凯 陈腾飞)南京大学作为第一批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号召的高校,自1999年起,累计组建研究生支教团24届、选派志愿者412位(24届研支团已整装待发),先后赴宁夏、甘肃、西藏、云南、贵州、湖北等6省10县32所中小学开展教育扶贫、智志双扶工作,授课近40万课时。23年来,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祖国西部,以无悔青春践行使命与担当,以无私奉献挑起时代重任,展现着南大人的精神风貌,讲述着建设西部、矢志报国的感人故事。此时此刻,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正坚守在西部基层一线,用青春实干献礼母校的百廿华诞。

  5月20日,古城金陵正是初夏,和煦的暖风吹拂过游人的脸庞,吹开了南京大学师生喜迎百廿校庆的笑脸,也把南大研支团以及支教地对南大的美好祝福带到了这座历史名城。近年来,南大研支团扎实奋斗,为支教所在的四地六校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生的眼界不断开拓,学生的素质不断提高,学生的成绩不断进步,他们走出大山,全面发展,拥抱未来。一个个品牌项目顺利落地,一项项省级、国家级奖项纷至沓来。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庄重承诺,用坚实的支教工作成果为母校百廿华诞献上热烈的礼赞。未来,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接续奋斗,牢记“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和“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殷殷嘱托,继续探索如何以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西部的大地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