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在张恒兹烈士故居开展主题团课

 

2022-04-06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豫来 周诗玥)“家乡竟然还出过这么一位伟大的英雄,我也想像他那样做对家乡、社会有用的人。”在张恒兹烈士故居,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红湖中学七年级学生甘艺对研支团志愿者们说道。

  近日,红湖中学、平水学校两校150余名学生在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两校教师代表的带领下,来到平坝夏云镇湖新村马武屯的张恒兹烈士故居,聆听了一堂主题为“我们家乡的英雄:张恒兹”的团课。

  在研支团志愿者带领下,学生们一边参观烈士故居,一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带领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大历史”和贵州当地革命运动的“小历史”。在团课现场,志愿者还录制了“支点·微课堂”,供两校学子在清明假期利用互联网观看学习。

  张恒兹1904年出生于贵州平坝县,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张恒兹为贵州安顺地区地下党组织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48年,张恒兹在从事地下革命活动时被捕,被国民党杀害于贵州贵阳。

  在短短的一小时里,学生们通过览遗迹、听故事,收获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张恒兹的事迹,让学生们在为家乡骄傲的同时,也在心中厚植下“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奋发有为,誓作栋梁”的精神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