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开展宪法主题公园参观学习

 

2022-03-21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世杰)为将道德与法治教育的课堂与实践相结合,将实地体验融入学校团员教育,近日,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双柏县妥甸中学,开展宪法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活动。

  南京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双柏县妥甸中学开展宪法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主题公园,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集体参观学习园区的宪法主题设施。宪法公园的各个角落都有着与法治文化有关的石碑、雕塑、展板等,内容涉及民法典、法律知识、从古至今与法有关的伟人故事等,在参观中,师生们边学习法律知识,边领略宪法精神。

  随后,师生们来到宪法宣誓平台。他们面向宪法墙,在校团委副书记、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杨世杰带领下,向宪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妥甸中学将继续深抓法治建设,培育法治教育土壤。南京大学研支团将通过生动、趣味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种下一颗法治种子”,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学法普法热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