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支团开讲团课鼓励学生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2022-03-17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卿明凯)为加强高中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高中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在新的学期继续拼搏奋斗,树立远大理想,近日,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次团课。本次团课主题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由南京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娟娟主讲,平坝一中入团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干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团课。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次团课。图为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张娟娟为学生上团课。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课上,张娟娟向学生们列举了中国不同时期一代代伟人的奋斗历程。

学生认真听课。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28岁的李大钊连续发表《庶民的胜利》《新纪元》等文章,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毛泽东等有志青年在嘉兴红船上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与魄力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第一步。21岁的雷锋在日记里写下:“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决意走一条奉献之路。在新时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很多青年们投入战斗;还有很多90后、00后青年,他们或是保家卫国,或是参与西部建设,或是投身科研,又或是努力学习,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认真做笔记。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后,张娟娟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埋头苦干,不负青春,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