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教学实训正式启动

 

2015-04-15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下称“附中仙林”)开展为期三周的教育教学实

  南京大学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下称“附中仙林”)开展为期三周的教育教学实训工作。

孙启程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滕铠嘉 郁莎燕)按照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对南京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工作的安排,4月13日上午,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蔡颖蔚一行率第十七届支教团成员赴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下称“附中仙林”)开展为期三周的教育教学实训工作的启动仪式暨师徒结对仪式。附中仙林校长徐险峰、党总支书记陈长满,语文教研组王莲老师、数学教研组李海英老师、英语教研组沈建老师、历史教研组陈燕春老师、生物教研组高璇老师和地理教研组王威老师出席了仪式。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校长徐险峰在会上做了发言。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校长徐险峰在会上做了发言。

孙启程 摄

  会上,徐险峰校长介绍了南师附中与附中仙林的办学历程与发展现状,特别提到了南师附中与南京大学百余年的历史渊源,目前的校训也正是两江师范学堂时期李瑞清监督(校长)所提出的“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徐校长对南大研究生支教团为国家和西部做出的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这样的一种社会责任感也正是附中仙林一直以来的追求。徐校长希望支教团同学在实习期间,不仅学到学好教育教学技能,也能够用自己的青春榜样点燃附中仙林学生的热情,增强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心与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