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启动

 

2015-03-13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敏哲 滕铠嘉)南京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启动仪式于3月11日下午在仙林校区敬文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葛俊杰书记、蔡颖蔚副书记、志工部曲直老师,往届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以及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参加了培训启动仪式。

南京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上各位代表发言。

南京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图为启动仪式上各位代表发言。

郁莎燕 摄

  仪式由蔡颖蔚副书记主持。在仪式上,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滕铠嘉同学详细介绍了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培训计划方案。结合往届培训方案经验,今年的培训计划包括了理论政策学习、教学技能学习、教育教学实践、西部情况学习、机关工作实习、健康安全教育六个模块。培训从三月份起持续至六月份出征前,项目办将通过四个月的系统培训,让支教团成员在奔赴西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工程管理学院的徐延同学在仪式上也做了发言。他感到支教工作既近又远,近的是离从大学学生到基层教师、从优厚条件的接受者到为西部发展的奉献者的转变已经悄然开始;远的是,自己作为一个即将走上三尺讲台的准教师,还有很多的理念、技能、方法没有掌握。因此,十七届支教团的队员将认真参与各项培训课程,积极思考、求教,为支教工作热好身。

南京大学团委书记葛俊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南京大学团委书记葛俊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郁莎燕 摄

  校团委书记葛俊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葛俊杰首先对支教团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与感谢——祝贺他们从全校范围内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感谢他们为西部的的热情奉献。他希望支教团成员在培训期间能够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并且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最后他祝愿支教团成员在这里收获快乐和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