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在普格开展爱心义教帮扶活动

 

2021-12-08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秋凤 王于红)“悦悦老师,我想抱抱你,成为你的好朋友。”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志愿者在文倡民族幼儿园开展了以“抱抱,我的朋友”为主题的爱心义教帮扶活动。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做示范。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志愿者王于红和李悦用一首《找朋友》手势舞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使得原本安静的课堂氛围变得活跃起来,小朋友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

小朋友们踊跃地举手参与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李悦跟随音乐节奏,走到每位小朋友的面前,敬礼握手,敞开怀抱,微笑地拥抱每一位小朋友。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握手。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更好地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志愿者王于红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友谊抱抱”的数字游戏。通过数字口令的形式,让小朋友们玩在一起。数字口令一出,小朋友们三五成群拥抱在一起,组队成功即可奖励糖果一颗。“和老师成为好朋友吧,好吗?”对于落单的小朋友,志愿者王于红主动与他拥抱。

小朋友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3!2!1!”活动在相机快门声中按下暂停键。本次 “童伴计划”爱心义教帮扶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朋友的温暖。志愿者们愿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学会分享,懂得互助,学会沟通,懂得宽容。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