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扎根西部十年 绽放青春之花

 

2022-11-08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西财大附小的朋友们,我们已经收到书信啦!”

  “今年又收到来自江西的爱心图书,我又可以阅读有趣的课外书了。”

江西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图书募捐活动现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供图

  日前,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格桑花语,书香传情”活动,从江财校园和江财附属中学小学部募集1477本爱心图书,分别寄往四川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美兴中学和贵州天柱县第五中学。

研支团成员在小金县建立爱心图书馆。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供图

  自2016年在小金县城关二小和美兴中学建立了爱心图书馆以来,“映山红”研支团每年都会开展图书捐赠活动。经过7年的积累,爱心图书馆的藏书已经达到1.2万余册,而江财附小与城关二小孩子们的往来书信也超过了4600封,他们通过书信往来成为朋友,并结下深厚的友谊。

小金县城关二小举行爱心图书发放仪式。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供图

  近日,爱心图书发放仪式在小金县城关二小举行。“希望他们也能收获阅读带来的快乐”,江西财大的同学们通过大屏幕向城关二小的朋友们表达祝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位人都感受到来自远方的温暖。

图为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们寄给小金县城关二小小朋友们的明信片。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今年是江西财大“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开展支教服务的第十年。十年来共有81名江西财大研支团志愿者选择将自己的知识与热情浇灌在祖国的西部大地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记者 李彦龙)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