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显担当 江西财大研支团参与疫情防控

 

2022-09-13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主动向当地团委报到,参加属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四川分队

  近日,四川省阿坝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排除风险隐患,阻断疫情蔓延,阿坝州于9月4日启动了为期4天的全域静态管理措施。管控通知发布后,江西财大“映山红”研支团第一时间向属地团小金县委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筑牢小金县的疫情“防护线”贡献力量。

  自9月4日起,研支团成员在城区的南北入口结新桥和县医院卡点上,与执勤交警一起查验往来车辆行人,严格落实“四查一问”,坚决杜绝任何逃避卡点检查、绕道进县的情况发生。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研支团成员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教授群众使用健康码,协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排查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人员。

  “这是来到小金县后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很荣幸能够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当中,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助力小金县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的四川分队成员们说道。

  新疆分队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疆分队所在学校将作为疫情隔离点。为保障防疫工作正常进行,分队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的防疫设点准备工作。他们将学生宿舍的行李打包搬运到仓库进行遮罩封存,并对学生宿舍楼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

  “红色披甲迎寒风,抗疫冲锋我在前”。江西财大“映山红”研支团认真服从团县委、教育局及支教学校的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教西部的初心使命。研支团成员将青春与热血播撒在祖国的西部大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