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举行分享会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2022-06-08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丰富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6月7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映山红”研支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四川省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之家举行“说说心里话”成长交流分享会,与近50名留守儿童在欢声笑语中快乐成长。

  6月7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映山红”研支团在小金县城关二小留守儿童之家举行“说说心里话”成长交流分享会。图为活动现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享会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与少年儿童的温暖瞬间》与纪实片《纸短情长——“大朋友”习近平的殷殷牵挂》。他们从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深情嘱托、悉心指导的画面中,感受到奋发有为、向上成长的动力,坚定了刻苦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

孩子们在认真观看专题片。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校长赵刚与在场学生交流。他鼓励孩子们学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爷爷奶奶的小帮手,爸爸妈妈的好孩子、文明礼貌的小标兵、锻炼自我的小主人”,让在外务工的家长放心、安心,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学生分享自己的心里话。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三班肖杰、四三班吴喻莲、五一班龙日江措、五四班黄建军、六二班宋文杰等5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假期和家人一起打扫卫生、包粽子的经历。学生们听得兴致勃勃,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达了端午节自家发生的趣事,或是对假期仍在外务工的父母的思念之情。

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粽子。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分享会现场,研支团成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江西财经大学寄来的特制粽子、咸鸭蛋及五彩手绳,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下一步,江西财大研支团将继续擦亮“说说心里话”分享会、“成长收获大家谈”读书会等活动品牌,坚持用真心去倾听,用真爱去温暖,与留守儿童携手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