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 江西财大研支团为天柱五中学子上团课

 

2022-04-22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天柱县第五中学,面向青年学生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围绕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性质和发展历程、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为他们讲授了一节生动形象的主题团课。

  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天柱县第五中学为青年学生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上主题团课。图为研支团成员胡青讲授共青团发展历程。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家知道共青团的全称是什么吗?”课堂上,研支团成员胡青围绕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来龙去脉等展开详细讲述。随后,胡青还着重讲解了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所发挥的作用,并引导同学们要向先辈学习,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研支团成员任晨讲解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任晨为团员青年讲解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她结合社会案例向团员青年解答了“团员的义务”“制度的规定”,并希望每个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能严格按照团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团员的权利与义务,明确自己在生活中能做什么、应做什么和怎样去做,更好地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认真听讲的团员青年。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八年级入团积极分子杨金菊同学听完后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挥好榜样作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江西财大研支团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