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在小金县开展家访促帮扶出成效

 

2022-04-0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小金县崇德乡开展家访活动。

  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小金县崇德乡开展家访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家访中,杨建琼同学的父亲向研支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其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家住崇德老街的三年级同学杨建琼,每次走山路上学都要花两个多小时。虽然上学路途遥远,但杨建琼学习十分刻苦,成绩也名列前茅。她的父亲虽然不善言辞,但说起女儿学习时一直竖起大拇指,坚定表示要支持女儿完成学业、走出山沟。研支团成员被他们父女俩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打动。

研支团成员与杨建琼及其父亲进行交谈。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询问杨建琼学习进度与存疑知识点,并鼓励她敞开心扉、大胆交流,勇于主动向老师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做一个乐观向上的少年。

  通过家访,研支团志愿者们了解到学生的现实需求,加强了对重点学生和重点家庭的关注。他们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家访的实效性和延展性,推进助学帮扶工作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