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研支团携手留守儿童开展读书分享会

 

2022-03-23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引导少年儿童养成亲近经典、勤于思考的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近日,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与四川省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53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就阅读方法、阅览心得等分享成长收获。

  江西财经大学第23届“映山红”研究生支教团在小金县城关第二小学与留守儿童开展读书分享会。图为分享会现场。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林童首先邀请学生代表领学红色故事“朱德的扁担”,倡导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随后,他带领学生依次朗读关于阅读的名言警句,逐一讲解其中的含义,并向孩子们分享了良好读书习惯和正确阅读方法。

  学生们先后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三年级杨懿同学介绍了《神探夏洛克》主要情节,告诉大家要养成遇事冷静思考、细心观察的好习惯。四年级吴喻莲同学讲解了《成语故事》“一鸣惊人”的典故,鼓励大家注重平时积累、踏踏实实学习。五年级刘国懋同学绘声绘色地展示了《水浒传》中一个精彩片段,六年级宋文杰同学向大家推荐《骑鹅旅行记》一书。

认真听读书分享的孩子们。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横跨不同学段,覆盖自然科学、人文社科、文学经典与红色教育等内容的优秀推荐书目,鼓励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好书,汲取书本里的精神食粮。最后,研支团为同学们分发了作业本、尺子等文具。

  阅读书籍为孩子们了解魅力无穷的大千世界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下一步,江西财大“映山红”研支团将围绕“成长收获大家谈”,开展红色故事会、读书分享会、“光盘行动”实践课、音乐鉴赏会等主题活动,携手留守儿童强化家国情怀、强健精神素养、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