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研支团学党史重走长征路感党恩不忘长征情

 

2021-03-24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0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感党恩不忘长征情”主题团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参观懋功同乐会会遗址并合影。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长征胜利的85周年。为加强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长征伟大胜利,弘扬长征精神,3月20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简称江财研支团)带领美兴中学学生 举办了“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感党恩不忘长征情”主题团日活动。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参观猛固桥战斗遗址。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财研支团四川分队所在服务地小金县属红色观光县,县内有以“四座山、四座桥、四座遗迹”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本次团日活动选择了三关桥战斗遗址、懋功“同乐会”遗址、猛固桥、红军会师广场作为学习地点。活动内容包括参观红色景点了解红色文化、红色知识竞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诗朗诵《七律·长征》、宣读入团誓词及奏唱团歌等。

  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活动前收集小金县红色文化的相关资料,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讲解,结合小金县的红色文化,学习了相关党史知识。

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在红军会师广场合影留念。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研支团成员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深刻地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