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湖北利川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2-09-15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鹏宇)近日,在湖北省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六名成员实现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圆满完成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李鹏宇担任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2级建筑二班班主任,也是建筑系两个班的语文老师。9月3日,他开启了自己支教生活的第一课。课上,李鹏宇给同学们讲述党史、观看建党纪录片。李鹏宇表示,“爱国是每个人最持久的情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是我作为一名老师最基本的任务。”

  9月3日上午,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研支团成员李灵走进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2级建筑一班的讲台。李灵坦言,随着上课时间的接近,心里渐渐感觉到了一丝紧张。我既期待见到那群可爱的孩子们,同时也很紧张,担心自己不能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几节课下来,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后还主动找李灵提出自己的疑问。李灵表示:“我想让他们尽量多掌握一些知识点,必须要用耐心、细心和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

  图为研支团成员吴柏宏为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1级建筑1班上语文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9月5日上午,研支团成员吴柏宏在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1级建筑一班,讲授他人生中的第一节语文课。吴柏宏从作者的写作背景导入新课,课堂上积极和学生互动,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既学到了知识,也增进了和他的感情。“我要当一位好老师,做浩瀚知识的传递者;当一位好兄长,做祖国花朵的守护者;当一位志愿者,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吴柏宏在课后感叹道。

  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在利川市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李鹏宇说:“第一次做老师,第一次当班主任,虽然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择一座城,爱一个班,我要用一年的时间去教书,用一辈子的时间去践行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