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第24届研支团任家路中学完成教学实习

 

2022-04-28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湘涵)日前,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武汉市任家路中学完成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习。在任家路中学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帅、李艾东参加会议。

  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武汉市任家路中学完成教学实习。图为研支团成员与任家路中学教师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实习见习总结交流会上,任家路中学党支部书记汪艳芳肯定了武汉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教学实习见习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上的表现。任家路中学校长张亚利勉励研支团成员,身为人师需要热爱职业,爱护学生;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目标,积极进取;要注重教学理论研究和教学方法总结,形成好的调研报告,为乡村基础教育工作提供意见建议。

  校团委副书记刘帅表示,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实习见习给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带来质的蜕变,并提出“先做人、后做事、再做学问”的期望。同时他希望未来两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互助共进。

图为研支团在教学实习中进行集体配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教学实习见习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被分配到不同学科教学组,观摩学习授课方法,集体备课批改作业,参加课后活动,累计完成听课授课210余课时,其中授课超过130个课时。

  据悉,今年是武汉科技大学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第十年。十年来,该校项目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管理、强化工作导向、着力提升质量”的总体要求,围绕思想教育、实践能力、教学水平等方面制定系列课程,不断加强研究生支教团的培养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