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开展诵读经典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2022-01-13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冯牧 周露)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建书香校园,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于利川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的晨读活动,获得了学校师生好评。

  活动开展前,研支团成员冯牧与职校团委老师,一起选择经典诵读篇目,编排晨读材料,制定晨读计划,为晨读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周露、王锐每天早晨六点半准时出现在教室,陪同学生们一起开展诵读活动。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经典篇目,激发了学生晨读兴趣,帮学生养成了良好的晨读习惯,也助力了中华传统美德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承。

  截止目前,活动已开展六周,效果初见成效。教室里打瞌睡的学生越来越少,从最开始的坐着听老师讲解跟老师读,到现在学生自主站着诵读。短短几周的时间,学生们对于晨读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计算机3班学生何源说:“之前早晨老在教室打瞌睡,如今在周露老师的引导下进行经典诵读,积累了语文知识,学习语文似乎不那么枯燥了。”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诵读经典”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