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沁水科大连远山暖冬计划融霜雪

 

2022-01-07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彭九九)2022年1月初,一批由武汉市黄家湖畔寄送来的手套、围巾等暖冬物资跨越千山万水,抵达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李家河镇,最终被送到了李家河镇民族初级中学七年级孩子们手中,至此,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品牌志愿活动之一“沁水·远山-暖冬计划”顺利完成。

“沁水·远山—暖冬计划”暖冬物资发放现场。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沁水·远山-暖冬计划”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与武汉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共同开展,旨在帮助服务地的山区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沁水·远山—暖冬计划”发放的帽子、围巾、手套等。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707班暖冬物资发放现场上,有受助学生拿到暖冬爱心包后兴高采烈地与同学比较着自己收到的围巾颜色,也有学生尝试将刚收到的冻伤膏小心翼翼地抹在指节间的冻疮处。李家河镇地处恩施山区,冬季低温潮湿、昼夜温差大,加上留守、单亲、贫困家庭不在少数,冻疮、感冒等问题在学生中极易发生。

  李家河中学政教处主任黄波老师表示:“学校里有很多学生家庭贫困,但很多孩子更需要关爱。感谢武汉科技大学的同学们,让李家河的孩子们这么开心!”

  获得“暖冬计划”捐赠的李家河镇民族初级中学707班学生文妙灵。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沁水·远山”系列活动由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2012年发起。该活动已覆盖宣恩县数十所学校,惠及1000余名山区学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