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制作备考视频激励中学生奋发学习

 

2021-12-27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小丽 王博)为激发服务地学生的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近日,武汉科技大学两届研究生支教团通力协作通过拍摄视频、服务撰写寄语便签等形式,与宣恩、利川服务地的学生们联合举办“两心相伴,一‘研’为定”活动。

  武汉科技大学两届研支团通力协作通过拍摄视频、服务撰写寄语便签等形式,举办“两心相伴,一‘研’为定”活动。图为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大学生在图书馆门口观看来气服务地中学写得祝福便签。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祝哥哥姐姐们都能考上研究生,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加油!”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图书馆门口,一些前来自习的大学生正在读着展板上的便签。这些便签来自研支团服务的三个学校近20个班的初高中学生。

  在恩施宣恩沙道民族中学任教初二数学的研支团成员王博表示,他发现班上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学生们,大部分缺乏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他与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制定了“两心相伴,一‘研’为定”活动方案,旨在用准备参加考研的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努力来感染这些中学生,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

  服务地中学生观看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制作的大学生备考研究生的学习视频。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4届研支团团长李鹏宇组织成员们以视频拍摄的形式记录了即将参加考研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为了展示这些大学生们的学习氛围,研支团成员们历时3天拍摄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剪辑制作成短视频发送到服务地。服务地的中学生们观看后,纷纷在便签下写满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对大学生的祝福,也表达了对自己未来努力学习的期望。

  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把寄来的便签贴在展板上,将服务地中学生的祝福传递给本校的准备考研的大学生,给予他们鼓励。展板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批学子们驻足观看。生科院学生李慕轩表示,这些学生们祝福让他感到非常的暖心,对考研也更加有信心了。

  据悉,“两心相伴,一‘研’为定”,是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继“一程山路,伴你回家”,“七彩人生”等活动后推出的又一全新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