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研支团带货贡水白柚助力恩施乡村振兴

 

2021-12-22 11: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彭九九)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贡水白柚节”在李家河镇白柚主题公园举办。

  恩施州宣恩县在李家河镇白柚主题公园举办“贡水白柚节”。图为志愿者在销售现场与合作方合影。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家河镇是贡水白柚的发源地,当地村民栽种柚子已有上百年历史。武汉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借白柚节开展之际,搭建服务地农民和武科大在校师生的桥梁,为李家河镇特产水果外销打开了新思路,助力服务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志愿者为贡水白柚带货。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白柚节上,武科大研支团成员彭九九、宋晓青与宣恩富源农业有限公司的代表李霞女士取得联系,就“地校活动的开展细节、合作方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确定开辟一条直通武汉科技大学的专售通道,将李家河镇当地的水果白柚、蜂蜜柚子罐头以及柚子果脯等特产销往高校,从而打开农产品销量,发展当地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实现高校与服务地的双赢局面。

  随后,彭九九、宋晓青在销售现场参与特产带货。据悉,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学生彭万订购的首批贡水白柚已经抵汉,为“地校联合,‘柚’见科大”活动的长期开展开创了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