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为24名服务西部的志愿者送行

 

2021-07-2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叶显伟)7月23日,武汉科技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即将奔赴西部各省开展志愿服务的24名志愿者送行。

  7月23日,武汉科技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武汉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孙国胜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无私奉献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弘扬“厚德博学 崇实去浮”的校训精神,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他寄语志愿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激情梦想,做有志气的追梦人;要坚持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作为,做有骨气的奋斗者;要保持脚踏实地,锤炼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实干家。

 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为学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团队授旗。武汉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孙国胜为学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团队授旗。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汤红、研究生院院长吕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绍伟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校团委副书记刘帅从工作机制建设、志愿者遴选培养、育人品牌打造三个方面对西部计划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徐乾讲述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在重庆市武隆区支教时逐渐成长最终实现蜕变的经历,他勉励即将前往服务地的志愿者们叩问初心、投身基层,承“钢铁品质”,展“科大担当”。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汤红、研究生院院长吕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绍伟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武汉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学校201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建设兵团第五师,目前就职于新疆博州团委的张冬宝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6年的感悟。她表示,西部大开发为青年一代提供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真正地懂得国情、了解基层、了解社会,努力让自己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出征宣誓。武汉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陈勇宜、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彭九九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在基层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武科大青年的朝气蓬勃和青春力量,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武汉科技大学团委 供图

  仪式上,参加人员观看了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传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起右拳,进行出征宣誓,表达了他们走向基层、在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精彩人生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