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开展公益直播带货助武隆复工脱贫

 

2020-08-24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文迪)“您在直播间下的每一笔单,都将为重庆市武隆区的留守儿童增添新文具和新书包,为武隆区的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8月20日晚,武汉科技大学在抖音、淘宝、快手直播间进行公益直播带货,开播仅两小时,下单量达109次,支付5000余元,销售特产300余件。

  8月20日,武汉科技大学在抖音、淘宝、快手直播间进行公益直播带货,助力重庆市武隆区农货走出大山,为大山留守儿童实现微愿望。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该校团委书记潘丽莎介绍,此次直播带货是为了助力武隆区农货走出大山,实现大山留守儿童的微愿望。直播盈利的80%将返回农户助力脱贫攻坚,20%将用于研支团的支教活动,为武隆的孩子送去温暖。

  直播间里,来自重庆武隆的碗碗羊肉、油辣子、素肉豆干、羊角豆干、云雾茶、手撕素肉摆满直播台。武汉科技大学青马班的许澳迎和王宇思对着摄像机,当起了“带货达人”,一边详细地介绍这些特产的生长环境、营养成份和烹调方式,一边化身“吃播”,向网友分享特产的色香味,热情为网友“种草”武隆特产。

图为武汉科技大学两位主播在介绍武隆区的特产。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款山旮旮碓窝油辣子选用武隆优质辣椒为主料,辅以仙女山、白马山天然草本香料,用最古老的土法——碓窝舂制,入口香脆,回味绵长,是居家做菜的上等调料!”许澳迎推荐道。旁边的王宇思打开了其中一罐油辣子,蘸着热腾的馄饨吃了起来,边吃边向网友分享试吃感受。

  “看的我直流口水,已经下单20罐了。”“可以下饭吃吗?”“辣不辣?”……网友也被这场美食直播所吸引,互动和下单不断,在直播间和主播聊得热火朝天。

  两位主播在直播间讲述了关于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支教的故事。她们希望能够为留守儿童的快乐童年和祖国的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