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留学生走进合阳交流文化体验教育扶贫

 

2020-11-13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利瑶)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为:西农)承办,陕西省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代表们走进了西农研支团的服务地——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进行了文化交流与互动体验系列活动。

  陕西省高校留学生代表们走进了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文化交流与互动体验系列活动。图为陕西省9所高校留学生代表在坊镇中心小学合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自老挝、俄罗斯、也门、阿根廷和乍得的五位留学生深入到学生课堂,开展了“带你看世界,丝路大讲堂”的讲座活动。这些国外的哥哥姐姐们,为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分享了他们来到中国的留学故事。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领略各国风采,感受到不同的风土人情。

  图为陕西省高校留学生代表在坊镇中心小学向学生们介绍自己的国家分享留学故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恰逢坊镇中心小学的社团活动日,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们纷纷走到学生社团中,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体验中国文化。他们有的体验合阳非遗文化—合阳剪纸,与学生们一起完成剪纸作品;有的来到兵乓球社团,与学生打起了“国球”兵乓;有的来到国画社团,握起毛笔试着将他们的汉语名字写了下来。

  图为陕西省高校留学生代表走进学生社团并与学生互动体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开学初期,西农国际留学生们与研支团成员交流中得知,坊小学生们的课外读物比较有限,而且种类较为单一,他们便筹措资金为孩子们够买了有关宇宙、天文学类的科普丛书,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阅读。

  西农国际学院留学生为坊镇中心小学学生捐赠课外读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近年来,在西农的积极推动下,陕西省高校的国际留学生们多次来到坊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交流互动活动。活动丰富和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多文化交流能力,也让国际留学生们直接参与和体验了当地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增进了中外青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合阳教育脱贫贡献了一份别样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