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研支团成员抵达渭南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2020-08-31 14: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高利瑶)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3名成员参加出征仪式后奔赴支教服务地——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教育扶贫工作。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等与参加出征仪式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北校区206会议室召开。出征仪式上,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分别为成员们送上了临别祝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研支团成员发放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国学两谭》等书籍。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出征西部的第22届研支团成员们赠送书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畅谈了支教感受,表达了奔赴服务地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交流中,第21届研支团成员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服务期间,他们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辛勤付出,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同事和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工作之余,成员们紧密结合学科优势,发挥志愿者桥梁作用,助力服务地开展攻坚扶贫工作,搭起了校地农业科技合作的桥梁,有效促进服务地经济与社会发展。

  “我们从教稼圣地前往伊尹故里,从渭水之边奔赴渭北高原,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将在新的一年,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前辈们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练就一身服务西部、奉献国家的本领”,第22届支教团团长高利瑶代表新一届支教团庄严承诺。

  11年来,一批批怀揣梦想、心系祖国的西农青年,踏上支教服务的征程,用知识点亮梦想,用行动彰显担当,为祖国基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希望研支团成员们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珍惜宝贵的支教时光,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在基础教育教学、助力教育扶贫等方面身体力行、贡献智慧,时刻牢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使命,争做“知农爱农”“一懂两爱”的新时代青年。

 

  合阳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举办座谈会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2届研支团。图为座谈会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出征仪式结束后,第二天早上,第22届研支团成员便出发前往服务地进行报到。8月28下午,团合阳县委联合县教育局举办了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局人事股股长康建虎宣读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配方案。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以及坊镇中心小学、新池镇中心小学、马家庄九年制学校三所支教学校的负责人,分别向研支团成员们介绍了合阳县教育情况,和学校的概况。研支团成员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要用自己所学和特长增长学生知识、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生活,为合阳教育贡献力量。

  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陕西合阳县分队成员到岗并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截止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连续选派4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合阳开展支教工作,累计输送25名高素质、高水平的新时代青年人才,为合阳乡村教育带来了丰富资源、注入了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