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6-10 14: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名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56年由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类系(科)合并而成,积淀了我国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类系科,有百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国家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师”培养高校、全国64所“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全国50所“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

  2012年,团中央与教育部确定新增招募45所高校参与研究生支教团计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即为此次新增招募高校之一,学校服务地为陕西省汉中市洋县马畅镇。2012年9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号召,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精心组织笔试、面试、体检等,对报名同学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在校表现、志愿服务经历等进行综合考察,择优选拔了三位毕业生,组建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2012年10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经过九个月的校内培训与教学实践,2013年7月,研究生支教团赴西安西京学院接受岗前培训。2013年9月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基地在洋县马畅镇正式建立,承担马畅镇中心小学和马畅初级中学的日常教学工作。

  目前,第十六届暨西建大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志愿者也已经通过了前期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和团队磨合,将于2014年8月奔赴陕西汉中开展新一轮的志愿服务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