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林芝 三高校研支团在福利院儿童送关爱

 

2019-10-10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帅铭)10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携手中山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研支团共同前往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孩子们在国庆节的生活、学习状况;在宿舍,志愿者们询问了孩子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10月5日上午,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分队携手中山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研支团共同前往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指导孩子们学习。孩子们有些处于小学阶段,有些处于初中阶段,志愿者们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有的志愿者领着一年级孩子认读拼音、汉字,有的志愿者讲解初一的英语、数学作业,还有的志愿者批改了孩子们的练习试卷。

  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完成了作业。志愿者们融入到孩子们中间去,与他们交流玩耍,有的教孩子们玩玩具,有的与孩子们玩游戏,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交换着彼此的趣事,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天真可爱的笑容。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开心的笑容绽放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儿童福利院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利院里的孩子们最缺的就是爱与关怀。关爱儿童不仅是志愿者们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耐心友爱,用满溢的爱心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研支团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尽全力为孩子们献上爱心,发扬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