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4-10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1年。通过自愿报名、学院择优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资格复审,面试答辩、体检、专题培训等环节,从优秀应届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中,选拔优秀的青年学子赴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

  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成员阳磊、陈娅兰、杨帆已于2012年8月—2013年7月,分别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阳初级中学和乐英初级中学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服务工作。他们立足讲台, 紧抓日常教学工作,分别承担了语文、政治、地理、生物等学科的教学工作。在教学活动中,支教团成员认真钻研教材、教案;积极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因材施教制定不同的教育策略;虚心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不断探索教学方法,进行高效、丰富、有吸引力的教学设计;讲课形式多样,受到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成绩,获得了县级教学成绩奖励等荣誉。

  教学之余,研究生支教团还在学生中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拓展活动。以四川农业大学青年学生志愿者为依托,在支教点成立音乐、舞蹈、绘画、书法、器乐、种植、养殖等兴趣小组,放飞农村孩子的五彩梦想。

  不仅如此,研究生支教团还积极协助学校推进校园文化与信息化建设,先后为学校筹办校报、校网,多种途径协助学校对外宣传,让外界关注、了解西部教育现状,激发更多组织和人士投身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4·20”地震发生后,作为唯一一支在重灾区从事支教活动的研究生支教团,3名成员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与灾区群众和学生共克时艰,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目前,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正分别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乐英初级中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喀提其小学、英巴格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用青春和热情续写着川农大研究生支教团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李彦龙